close

圖解台灣民俗工藝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圖解台灣民俗工藝

圖解台灣民俗工藝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圖解台灣民俗工藝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圖解台灣民俗工藝

本週熱銷商品:

《十面埋伏》電影紀實

又見一簾幽夢寫真全紀錄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130種民俗工藝、涵蓋技藝類型五大面向,
最佳工藝絕活鑑賞圖鑑

  台灣傳統民俗工藝的技藝的類型十分多元豐富,常見有彩繪、泥塑、交趾陶、剪黏、木雕、石雕、磚雕、刺繡、糊紙、米雕(捏麵)等,本書挑選130種傳統工藝項目,以「生命禮俗」、「歲時節慶」、「廟會祭典」、「寺廟裝飾」、「信仰習俗」等五大面向分類,進行完整詳盡的圖文介紹,呈現彌足珍貴的民俗工藝絕活與文化資產。

  ◎130種台灣傳統民俗工藝項目,完整詳盡介紹
  輯錄台灣民俗工藝有關彩繪、泥塑、交趾陶、剪黏、木雕、石雕、磚雕、刺繡、糊紙、米雕(捏麵)、木造、版印、竹藝、花藝、飲食料理等介紹,堪稱台灣民俗工藝圖鑑大全。

  ◎豐富多元的台灣民俗工藝大觀,涵蓋五大面向
  [生命禮俗工藝]——生育與成年禮俗、結婚與做壽禮俗、喪葬禮俗、墓葬禮俗;[歲時節慶工藝]——春令節慶、夏令節慶(端午)、秋令節慶、冬令節慶;[廟會祭典工藝]——神祇鑾駕、迎神排場、迎神陣頭、建醮法會、祭典祀宴;[寺廟裝飾工藝]——屋頂裝飾、牆面裝飾、屋架裝飾、外檐裝修與台基裝飾;[信仰習俗工藝]——祭祀器具、祭祀紙錢、民宅辟邪、護身辟邪、聚落辟邪

  ◎精湛展現工藝技法的細部流程,迅速理解工法
  採圖解方式解說各民俗工藝,遇重要的傳統技藝與職人,即以step by step的流程安排一目了然的步驟過程,留存傳統技藝與職人最重要的文化資產紀錄。

本書特色

  1.在眾多藝術類型中,民俗藝術(Folk Arts)常被稱為「民間藝術」或「常民藝術」、「鄉土藝術」,由於具有可觀可觸的實體造型,也由於大多具有實用性,而與常民生活之間具有緊密的關連,於是被廣泛地運用並呈現在歲時節慶、生命禮俗、信仰習俗、廟宇裝飾和廟會祭典之中,因此也常被稱為民俗工藝,其中有許多傳統工藝技藝的傳承,也成為珍貴的文化資產,值得各界人士珍視。

  2.台灣傳統民俗工藝的技藝的類型十分多元豐富,常見有彩繪、泥塑、交趾陶、剪黏、木雕、石雕、磚雕、刺繡、糊紙、米雕(捏麵)等。本書分門別類與民俗工藝密切相關的五大類面向:【生命禮俗】【歲時節慶】【廟會祭典】【寺廟裝飾】【信仰習俗】,共挑選130種傳統工藝項目,進行完整詳盡的介紹。

  3.每一大類項目下,採圖解的方式解說各民俗工藝,並且挑選重要的傳統技藝與職人,以step by step的流程安排一目了然展現步驟的過程,讓傳統技藝與職人能夠留存重要的文化資產紀錄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晨星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2/0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圖解台灣民俗工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明善儡元帖越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